返回顶部

打坐“修行”,黄龙“佛性”大熊猫笑得我肉疼!

发布时间:2019-04-19 19:2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周琳 记者 徐中成)4月19日,记者从黄龙自然保护区解到,4月18日18时左右,保护区工作人员在野外巡护中拍摄到一只“佛性”野生大熊猫。视频中,喝完水的大熊猫在一处地方站立之后,开始打坐“修行”,十分逗人喜爱。

/home/img/file/20190419/20190419185232_772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大熊猫生活在黄龙自然保护区的黄龙乡建兴村到花椒沟的林地一带,当地村民曾多次与它碰过面。在日常巡护中,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也发现了这个地方有大熊猫活动的痕迹,就在去年11月安装了两台红外相机。

今年4月17日下午,该大熊猫出现在松潘县黄龙乡政府对面山坡上,在一处小水凼饮水后,大摇大摆走进了附近的箭竹林,前后历时30多分钟。18日下午,保护区工作人员随即带了两台相机到此蹲守。黄龙景区管理局资源保护与科研处工作人员周听鸿说,结果运气非常好,当天18时左右发现了这只大熊猫,还拍摄到了20多分钟视频。

黄龙自然保护区是岷山山系和邛崃山系大熊猫的主要栖息地,也是川、甘两省大熊猫种群交流的重要走廊带。继2013年以来,该保护区多次发现大熊猫踪迹。

在周听鸿看来,这两年多次看到大熊猫,说明黄龙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大熊猫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图片、视频:黄龙自然保护区提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