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四川征兵重点:向毕业生、重点大学学生倾斜

发布时间:2019-04-19 19:2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举行

今年征集重点:全日制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重点大学学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4月19日,2019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从西南民族大学毕业并被选举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坦克连女指导员马和帕丽,用自己的故事点燃了现场大学生们的报国情怀,启动仪式结束后,设立在场外的咨询点外围满了前来咨询和报名的学子。省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的征兵工作,依然以征集大学生为重点,在稳步提升大学生新兵比例的同时,将向毕业生、重点大学学生倾斜。

“我觉得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可以更好地施展才华。”在咨询点,大二学生李择喜要来了整套资料,“兵我是肯定要当,就看是现在还是毕业的时候,先全面了解情况。”当天,来自四川大学的伊孜孜江•阿布力克木也分享了立志从军报国的故事和成长经历,在现场和李择喜抱有类似想法的同学很多。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四川省大学生征兵成果展,并现场进行了政策解读。

目前,我省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将继续质、量并抓。“进一步优化大学生新兵结构。”省征兵办负责人透露,今年,我省在大学生入伍“一站式”服务保障机制以及“绿色通道”拓宽方面的探索将进一步深入,并力争配套更多的优惠政策和举措。

(税颖供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