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盘点成都海关今年截获的十大“奇葩”物品

发布时间:2019-04-23 20:4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欣忆)一件无申报品名进境邮件在X光机图像上显示异常,现场关员立即开包查验。日前,成都海关在对一件英国寄出的包裹进行检查时,截获8只蝎子。

成都海关近日通报,今年一季度成都海关查获走私濒危动植物417件。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截至目前,今年成都海关截获了哪些“奇葩”物品。

邮件包裹里藏着8只蝎子

一件来自英国的无申报品名进境邮件在过X光机时,图像显示异常,海关人员查验后发现,包裹内有8个透明收纳盒,收纳盒内四周铺盖卫生纸,每个收纳盒内均有一只蝎子。经成都海关技术中心进一步检测,鉴定为南非扁石蝎,成年后体型可达20厘米。

“随着国内异宠饲养热的兴起,从境外购买或是直接携带一些稀有甚至剧毒生物的现象屡见不鲜。”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非法携带、邮寄的未经检疫的动物及其制品极有可能携带微生物和细菌,造成疫病蔓延。如果发生成灾,将给我国的农林畜牧业、生态环境带来严重威胁。

穿山甲鳞片粉末藏着象牙

1月,双流机场现场关员从旅客行李中查获穿山甲鳞片约15.5千克。这是今年单起最大穿山甲鳞片案。

2月,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在监管来自亚的斯亚贝巴的航班过程中,查获1名旅客携带3罐标识为“蛋白粉”的东西,实际是伪装的穿山甲鳞片粉末,其中还埋藏着20件象牙制品。经过鉴定,共有象牙制品1177克,穿山甲制品1931.3克。

3月,双流机场海关关员通过CT智能审图机锁定一个棕色行李箱内有疑似象牙制品,开箱查验后却未见异常,但现场关员随后从该旅客的上衣衣兜、帽兜和腰间共查获疑似象牙制品共18件,毛重1725克。这是今年成都海关查获最大一起人身捆绑藏匿象牙案。

行李携带300支胎盘素注射剂

3月,双流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一名中国籍旅客行李中截获一批非法携带入境的注射用胎盘素。该旅客由韩国首尔入境成都。该批胎盘素注射剂共300支,当事人说准备提供给某整形医院作为样品使用。根据《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注射用胎盘素属于生物制品,携带进出境时需要办理特殊物品检疫审批手续,该批胎盘素仅为纸盒包装未经低温冷链运输措施,且无合法正规来源,质量无法保证,一旦流入市场,可能对使用者的健康安全造成极大的损害。由于旅客未主动申报且无法提供相关检疫证明,现场关员依法对胎盘素做截留销毁处理。

邮件包裹藏着转基因植物种子

近日,成都海关在四川省国际邮件互换局对进境邮递物品监管过程中,在监管工作犬的协助下,从一巴西进境邮件中截获玉米和豆类植物种子3袋,共计11.993千克。

经成都海关技术中心进一步检测,检出该批植物种子含有外源转基因CamV35S和NOS基因。这是成都海关首次在邮路口岸截获含转基因植物种子,目前,该批植物种子已移交相关部门做后续处理。

从境外进口的安全等级的农业转基因植物种子,必须按照程序严格审批,获得相应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审批书或者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后方可入境。

12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