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3家川股年报披露过六成,8家净利润实现翻番

发布时间:2019-04-24 21:3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 彭瑀珩

截至4月24日下午4时,123家川股年报已披露过半,在81家已披露的年报中,有8家净利润实现翻番,而川润股份以598.676%的净资产增长率高居榜首。

对已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去年川股业绩整体表现良好,周期性行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促动下基本面有所好转,对于非周期性的消费行业以及新兴产业,也有不少亮点。

看周期性行业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刺激行业转暖

受益于钒钛价格的增长,攀钢钒钛交出了上市以来最好业绩单: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 151.61 亿元,同比增长 60.68%;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0.90 亿元,同比增长 257.96%。仅四季度单季,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10.43 亿元,同比增长 440.12%。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念春认为,产能释放,市场向好,产品销量稳步提高是好业绩的原因。

攀钢钒钛年报透露,在国家新环保的政策下,尽管企业经营发展成本有所增加,但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严格的环保政策、行业兼并整合进程的加速以及终端行业的持续复苏,大型钛白企业发展势头良好。

这只是周期性行业回暖的一个缩影,化肥企业泸天化的扭亏为盈也印证了行业好转的局面。泸天化以2018年营业收入 44.05亿元,归母净利润3.52亿元的业绩成功摘帽。该公司认为,2018年,国内化肥市场在宏观政策影响下,加速了优胜劣汰,加之天然气供应量持续减少、导致成本持续上涨,进而影响整个化肥行业的开工率持续下降,产品产量大幅度减少,刺激行业产品逐步回暖,部分产品价格处于近几年的历史高位。

此外,氮肥、氯碱等行业的代表性川股如金路集团、四川美丰等都实现了业绩大幅上升。

看大消费行业

川味“梅开二度”龙头优势突出

周期性行业进入了上升通道,那么非周期性的大消费行业是什么景况呢?今年,稳坐赚钱王宝座的五粮液跻身百元股俱乐部,其年报更让人信心大增:营业收入增长率33.091%,利润增长率为36.321%。

今年上市的新乳业股价涨幅迅速翻倍。“食品饮料板块依旧具备良好的抗风险能力,是相对受外资青睐的板块。”华鑫证券分析师万蓉认为。不少证券分析师将投资建议瞄准了五粮液、千禾味业等川股。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乳业走上A股舞台不久后,火锅底料第一股天味食品也在资本市场顺利起航。

2018年是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制度顶层设计发生深刻变化的一年。以科伦药业和康弘药业两个为代表的川股也分别实现了业绩大幅增长与预增。四川省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支持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通知》,鼓励仿制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供应短缺的药品等一系列的政策,也将带给涉药川股更多机会。

看新兴产业

科技产业势头良好智能化发展提升增长预期

科创板的日渐临近,给新兴科技产业带来刺激。从年报中可见,通讯板块的创维数字,软件服务行业的佳发教育、川大智胜、迅游科技,电子信息行业的久远银海等公司,均传来业绩增长的喜讯。其中,创维数字年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63亿元,同比增长7.02%;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231.95%。创维数字表示,目前,在我国乘用车市场行业景气度下行态势下,该公司汽车的智能电子业务逆水行舟,获得了奇瑞、海马新能源等8家车厂前装供应商代码,与20多个车型前装项目,这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102.66%。安信证券分析师张立聪指出,创维数字是国内机顶盒龙头企业,积极布局运营服务,受益政策利好与成本下行,预计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