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对大熊猫卧龙野外受训 预计今明两年放归野外

发布时间:2019-04-24 21:3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4月24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今年已有5对大熊猫加入野外培训,预计今明两年将放归野外。

野化放归,是大熊猫野外种群复壮的主要手段之一。自2006年4月28日,在卧龙放归“祥祥”开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已经在四川组织11只人工繁育大熊猫野化放归。迄今,已有9只在野外存活。

据了解,准备放归的大熊猫分为第8梯队的3对大熊猫和第9梯队的2对大熊猫。它们的受训地点位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中国大熊猫核桃坪基地。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野化培训基地动管部部长刘晓强介绍,参与野化放归的大熊猫主要是“母兽带仔”方式进行。即,大熊猫妈妈带着大熊猫宝宝一起接受野化培训,让大熊猫宝宝掌握野外捕食和生存技能。

图片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