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球首款M100甲醇重卡在南充下线

发布时间:2019-04-26 14:3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王青山 赵泽宇

摄影 张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青山 赵泽宇)4月26日,全球首款M100甲醇重卡在吉利四川南充基地下线并销售。该新车共推出平原版、山区版、区域物流版三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位35.3—37.8万元。

据吉利商用车重卡销售总监郭树昌介绍,首批投放的区域是山西、陕西、新疆、内蒙4个省市自治区的6个城市。根据测算,甲醇重卡的经济性,在以上区域对比柴油车同一工况下,年节油目标6——8万元。

M100纯甲醇燃料与甲醇汽油、柴油等混合燃料相比,需要专门设计的甲醇发动机,生产原材更纯粹,减排效果也更明显。吉利自2005年开始研发M100甲醇汽车,相继攻克了耐醇腐蚀性、低温冷启动、甲醇溶胀性、甲醇供油及燃烧等关键技术。吉利拥有M100甲醇动力技术的独立知识产权。

摄影 张力

吉利商用车公司是我国首家甲醇汽车自主研发企业,也是目前国内首家获得国家甲醇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在研发中,形成专利近百项,参与两项“国家863项目”。现已研发了4款甲醇发动机和14款整车产品,突破燃料供给系统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的瓶颈,攻克了冷启动、燃料供给及关键零部件耐高温、抗腐蚀等技术难题。

2016年以来,吉利甲醇汽车进入可持续发展阶段,开始研发高压缩比甲醇发动机,使产品更高效、环保;探索涡轮增压及缸内直喷甲醇动力技术。为研发单一燃料甲醇汽车技术,吉利商用车公司与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进行深度合作,推动了全球甲醇循环利用、绿色利用。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