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士康智能穿戴项目落户成都,预计9月投产

发布时间:2019-04-26 15:0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蒋君芳)4月26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随着日前成都高新区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订草签协议,成都将新增一座智能穿戴制造基地。

据悉,富士康科技集团将在成都打造创新智能穿戴产品制造基地项目。项目位于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高新园区)合作路,预计建成后面积达10万平方米。该项目瞄准智能穿戴设备制造,有助于推动成都进一步参与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分工,助力成都加快建成产业特色鲜明、区域边界清晰、体制机制专业、功能配套完善、区域识别突出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智能穿戴又名可穿戴设备,是应用穿戴式技术对日常穿戴进行智能化设计、开发出可以穿戴的设备的总称。《中国可穿戴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预计在2019年,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将达到1.36亿部。继智能手机之后,可穿戴智能设备逐渐成为新的增长领域。”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智能穿戴项目厂房建设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今年9月投产,“我们将加快产业配套建设,力促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和产业功能区布局进一步优化,产业能级显著提升,促进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助力成都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记者了解到,2010年富士康在成都投资建厂以来,富士康成都园区稳步发展。富士康与成都的合作不断深入,产品线不断扩大,从以平板电脑制造为主的企业,逐步扩展成为笔记本电脑组装、3C科技整合服务等业务的龙头企业。2018年,富士康成都园区营收超1000亿元,员工总数突破10万人。

富士康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智能穿戴制造基地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是基于对成都和成都高新区发展潜力和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持续看好,以及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双方将本着“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致力于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及应用,促进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服务成都社会经济发展。

作为此次签约的智能穿戴项目的落户地,成都高新区重点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确立了以电子信息为主的三大主导产业。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引进富士康、英特尔、京东方、德州仪器、深天马、戴尔、联想等重大产业化项目,聚集3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成都高新区类别最齐、规模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的支柱产业,是成都高新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2018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超过3000亿元,未来将以产业生态圈理念和产业功能区建设构建产业比较优势,助推电子信息产业成为四川首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标签:成都高新区 穿戴 富士康科技 智能制造 智能设备 项目落户 投产 成都投资 电子信息产业 功能区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