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避堵看这里!四川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9-04-28 21:4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五一”假期将至,4月28日,四川高速交警发布了今年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行提示和指南。今年“五一”假期(5月1日至4日),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自驾出行呈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五一”假期四川省高速公路网总流量1000万辆左右,日均流量较同期相比上升8%。

1、 分析预判形势。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出行返程高峰预判:

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从成都出发百公里外的景区放射性车流;

5月1日下午和5月2日外地进入城市以及城市周边景区、古镇车流;

5月3日下午和5月4日下午返程车流。S2成巴高速公路节日期间由于交通方式单一,加之G5京昆高速公路张家坪至罗家沟施工绕行,其假期出行车流与绕行车流叠加,该路段交通流预计会呈现大幅增加趋势。出行高峰期在服务区休息、加油、就餐的车辆大幅增加,G5京昆高速绵广段的剑门关服务区、雅西段荥经服务区,G42沪蓉高速淮口、遂宁服务区,S2成巴高速的盐亭服务区,G76厦蓉高速的资阳服务区由于面积小,在高峰期容易达到饱和状态。

2、 缓堵保畅工作措施。

强化“警保联动”机制。

高速交警在节日期间联合相关部门在服务区、收费站等设置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赔效率,尤其加强隧道内交通事故的快处快撤,有效防范因事故造成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

高速交警会同交通执法、运营、清障施救等单位,细化疏堵保畅操作措施,将救援车辆、装备摆放到节点位置,避免因不及时施救造成拥堵。

5月1日至4日,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暂停对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允许通行高速公路的意见反馈。5月3、4日返程高峰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期间高速交警将根据辖区路网车流变化,适时采取相应的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4日)高速公路施工单位停止施工,按照标准恢复路面。对因特殊情况不能完工的施工路段,严格规范施工区域“六个区”设置,有效防范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

12345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