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一假期,四川这8条易堵高速这样避堵

发布时间:2019-04-29 21:0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4月29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五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趋势研判,预计假期全省高速路网总体运行平稳,出口车流量将突破1180万辆,并给出了八条易堵高速公路的绕行建议。

高速免费:以车辆驶离高速时间为准

由于国家政策调整,2019年“五一”假期由3天延长至4天,5月1日0:00至5月4日24:00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将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

为了最大限度享受优惠政策,在临近免费期结束前,建议7座及以下客车选择就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后再重新进入高速公路,包括通行川渝两地的7座及以下ETC和非ETC车辆,尽量减免前一段路程的费用。重新进站时,ETC车辆要从ETC专用车道或通过人工收费车道刷ETC卡进入,非ETC车辆领取纸券进入高速公路。

趋势预判:每天10时、17时为高峰

从地域分布来看,成都周边路段车流密集。车流以城市周边短途自驾踏青游、访亲游居多,高速公路车流量集中在成都周边环线及放射线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成都绕城、成温邛、成灌、成雅、成南、成绵等路段车流量较大,预计成都市域范围内高速公路车流量将突破520万辆次,约占全省高速公路网流量4成。同时,受城市过境国干网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影响,绵阳、南充、遂宁、眉山、自贡等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成南高速南充段、成乐高速彭山段、成自泸高速二峨山路段、成渝高速资阳段、成安渝高速乐至段车流较为密集,发生拥堵可能性较大。

从出行时间来看,早晚出行高峰趋势明显。车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每天上午10时、下午17时左右,尤其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及放射线高速公路主线站口交通流量较大,成都绕城高速成灌站、双流站、锦城湖站、成龙站以及成自泸高速公路成都站、成安渝高速公路成都站、成南高速公路成都站通行压力较大,站口车多缓行。预计假期前一天及免费通行政策结束前,全省高速公路网将出现小波车流进、出站高峰。

绕行建议:8条易堵高速这样避堵

综合分析高速公路网流量及民众出行偏好,预计假期我省高速路网以下8条高速公路容易拥堵。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建议这样绕行:

成都绕城高速公路:

建议尽量避开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与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互通立交,经成都市三环路出城直接进入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成都主线站通行,同时尽量选择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实现与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的转换功能,减轻成都第一绕城高速公路转换通行压力。

厦蓉高速公路成渝段:

建议计划往返简阳、资阳的车辆可通过国道319线成简快速通道、国道321线绕行,或经成安渝高速公路、简蒲高速公路绕行。往返重庆的车辆可以选择通过渝蓉高速、遂渝高速公路绕行。

渝蓉高速公路:

建议通过渝蓉高速公路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互通立交进行转换,选择其他放射线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出站。

沪蓉高速公路成南段:

建议计划往返遂宁、南充的车辆可以经由渝蓉高速、遂资高速公路绕行,或经国道108线(车城大道段)、成洛大道、洛淮路绕行。

成巴高速公路成德南段:

建议计划往返仪陇、巴中的车辆可以经由成南、遂西高速公路绕行,或经迎宾大道、国道245线(原省道101线)绕行。

成灌、都汶高速公路:

建议通过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实现成都绕城、成灌高速转换功能,同时关注高速公路实时路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错峰出行。

蓉遵高速公路成自泸段:

建议计划往返自贡、泸州的车辆可以经由内宜、隆纳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绕行,或经简蒲高速、遂洪高速、乐自高速、内威荣高速转换其他放射线高速公路通行。

成乐高速公路:

建议计划往返乐山方向的车辆可以经国道245线、国道108线绕行,或经乐自、仁沐新、遂资眉、成自泸高速公路绕行。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