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委追授杨达瓦、捌斤同志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9-04-30 14:4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任鸿 林凌)近日,四川省委发布了关于关于追授杨达瓦、捌斤同志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杨达瓦,男,藏族,四川木里人,1972年8月出生,200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11月参加工作,生前系木里藏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2019年3月30日晚10时许,按照县政府安排,杨达瓦同志与川林五处一名工作人员从木里县城出发,前往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察看火灾、指挥扑救工作。31日上午,杨达瓦同志带领扑火队员进入火场扑火,下午6时许,火场出现阵性大风,风向突变,发生爆燃,杨达瓦同志等人失联。4月1日下午,确认杨达瓦同志不幸壮烈牺牲。

捌斤,男,藏族,四川木里人,1970年7月出生,199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木里藏族自治县雅砻江镇立尔村立尔组村民,曾于1999年至2002年担任雅砻江镇立尔村立尔组组长。2019年3月30日晚8时许,捌斤同志作为第一批次扑火队员从村部前往火场扑火,31日下午6时许,火场出现阵性大风,风向突变,发生爆燃,捌斤同志等人失联。4月1日下午,确认捌斤同志不幸壮烈牺牲。

杨达瓦、捌斤同志在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赴汤蹈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用忠诚和奉献铸就了气壮山河的时代丰碑,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为激励全省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省委决定,追授杨达瓦、捌斤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杨达瓦、捌斤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他们舍生忘死、敢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宣传杨达瓦、捌斤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英雄精神,砥砺奋斗情怀,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英雄、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