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视频揭秘,凶猛的金雕居然这样喂养幼儿……

发布时间:2019-04-30 21:4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俞丹莉 记者 王成栋)近日,位于四川广元青川县的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摄到一组视频,揭示了野生金雕如何喂养雏鸟的过程。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介绍,此前,工作人员在巡山时意外发现一只金雕抓住一头小麂,往隐蔽方向飞去。经观察,这只小麂被叼到了两个岩石中间的一个小平台上面,结合多年的野外经验,工作人员判断该位置为金雕巢穴。

/home/img/file/20190430/20190430170753_051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图片和视频 摄影/马文虎)

而在第二天,工作人员就在附近区域蹲守,准备全程观察金雕的下一步动作。由于该巢穴位置太高,为避免影响到金雕,工作人员只能爬到对面山上远距离观察。但金雕还是发现了端倪,它一直盘旋在巢穴附近,经过两天的辛苦蹲守,终于拍摄到金雕进出巢穴视频。

此后,工作人员再次前往现场勘查,最终拍摄到了金雕雏鸟。这是唐家河首次拍摄到金雕视频和金雕雏鸟。

金雕(学名:Aquila chrysaetos)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鹰科,大型猛禽。全长76--102厘米,翼展达2.3米,体重2--6.5千克。一般生活于多山或丘陵地区,特别是山谷的峭壁以及筑巢于山壁凸出处。以大中型的鸟类和兽类为食。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