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四川刚刚过去的4月 历史同期第二"热"!

发布时间:2019-05-05 14:2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陈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作为一名在四川生活多年的童鞋,你有没有觉得,刚刚过去的4月,四川特别热?

没错!你的感觉是正常滴~!

来自四川省气候中心的监测和评价结果显示,你刚刚经历的4月,四川全省平均气温为18.1℃,较常年偏高2.3℃,位列历史同期第2高位。四川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热一个4月,出现在1998年,当月的全省平均气温为18.7℃。

今年4月,大四川最热的地方是哪里?

答案就是——攀枝花,那里的月平均气温达到了25.9℃。而同一时间段,全省最冷的地方是甘孜州石渠县,4月的平均气温仅1.4℃,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啊!

4月的四川,不仅有偏高的气温,还有偏多的降水相伴。

与常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全省平均月降水量为60.7毫米,较常年偏多7%。

不过,这些降水在空间分布上并不均匀。其中,最受雨神青睐的是泸州市的泸县,月降水量达187.3毫米;而雨神最不喜欢去的是攀枝花市盐边县,月降水量仅2.9毫米。额~这待遇,差别也太大了……

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若尔盖、德阳、仁寿、青神、东坡、内江和威远等7个气象站监测到的降水日数创下了历史最少。

监测显示,3月1日以来,全省有31县站出现春旱。但随着4月末降水增多,旱情得以缓解或解除。截至4月30日,攀西地区中南部和绵阳、德阳、内江等地还有局部干旱持续,旱情为轻到中度干旱。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