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叙永90后“童伴妈妈”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05 20:3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陈敏在陪留守儿童玩游戏

四川在线消息(苏忠国 记者 魏冯)共青团中央日前授予全国295名同志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其中,四川省有19名同志获此殊荣,叙永县后山镇三斗米村的90后“童伴妈妈”陈敏榜上有名,成泸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青年。这是记者5月5日从共青团叙永县委获悉的。

2015年12月,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发起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童伴计划”。曾经有过留守经历的90后本地女孩陈敏报了名,并顺利通过选拔,成为三斗米村百名留守儿童的“童伴妈妈”。

摸清全村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并建立信息档案,是做好“童伴妈妈”的首要任务,为了尽快给予村里的留守儿童关爱,陈敏决定学骑摩托车,她很快撑握了骑车技巧并开始骑车家访。三斗米村海拔1200多米,冬天的道路阴冷湿滑,这让陈敏吃了不少苦头。

一次家访中,突遇大雨的陈敏不慎摔倒在泥泞的路上,手机也进了水无法使用。无助的她像个落汤鸡一样向家里走去。回到家后,陈敏的老公心疼地说:“老婆,不干了,咱退出吧!”

“老公,我没事,那么多可爱的孩子等着我呢……”尽管有辛酸、有委屈,但陈敏想着那些需要帮助的留守娃,又踏上了家访的路。

123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