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降温降雨天气已上路 未来雨日将增多

发布时间:2019-05-05 20:3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明天(5月6日),我们将进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立夏”。这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

每年5月5日或6日,太阳到达黄经45°为“立夏”节气。这个节气,在战国末年(公元前239年)就已经确立了,预示着季节的转换,为古时按农历划分四季之夏季开始的日子。

二十四节气起源于黄河流域,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实际上,“立夏”前后,我国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20℃上下,正是“百般红紫斗芳菲”的仲春和暮春季节,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地区是真正“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如池塘”的夏季,而东北和西北的部分地区这时才刚刚进入春季。

所以,四川本周的天气将是酱紫,您也就不奇怪了吧?

看起来还没有五一节前热哈~

敲黑板!

受冷空气和高原低值系统共同影响,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

我省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哦,

目前已经上路了!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盆地大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川西高原北部和凉山州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北部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12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