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一货车漏油 致后面9辆车滑到“怀疑人生”

发布时间:2019-05-06 14:5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付真卿
/home/img/file/20190506/20190506134709_228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陈敏 记者 付真卿)走在路上最怕脚底打滑,车子也是一样。5月6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一起因车辆漏油而引发的事故。一辆货车因为油箱破损,在道路上留下10余米长的油污,结果导致后面途经的9辆车子打滑,还引发了2起事故。

5月3日下午2点40分左右,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市区十九冶建材路口路面湿滑,导致两辆车发生碰撞。民警赶到现场时,立即闻到了一股浓烈的柴油味道,路面上有一段长达10余米的油污。路边,一辆小货车车头撞在路边的石坎上,车头受损。后面一辆面包车斜着撞在货车尾部。“突然方向就控制不了了,眼睁睁看着撞上去的。”两位当事司机都跟民警抱怨,正是地面上的油污导致车辆打滑才引发了事故。

该路段正好是一段急下坡,必须要立即处置。民警立即向周边群众借来工具,大家一起铲土洒在油污路段,暂时化解险情。随后,民警返回调取事发地监控,寻找油污来源。

民警查询发现,当天下午2点33分左右,一辆车牌为川D7Y9**的白色轻型仓栅式货车经过该路段时,车后留下一条长长的“黑尾巴”。在随后的几分钟时间里,先后有9辆车途经该路段时发生打滑情况,并最终引发了小货车撞上路边石坎,面包车随后追尾接连2起事故。

民警根据监控中查找的该车车牌号,通过网上查询后联系上了该车驾驶员。当日下午16时许,该车驾驶员刘某来到大队接受处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和第90条之规定:“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超过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刘某进行罚款200元的处罚,并由其承担事故全部赔偿责任。

交警提示:行车前应当注意检查好车况,避免机动车在行车途中发生漏油等意外。行驶途中若遇湿滑路面,要尽量采用低速、匀速行驶,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注意路面的行人以及周围车辆,尽量不要过频繁、过狠地踩制动踏板,因为地面湿滑时猛踩刹车容易让车辆失控,出现各种侧滑的现象,造成危险。(攀枝花交警提供视频)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