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8辆哈雷摩托违法闯入成雅高速 交警紧急拦截

发布时间:2019-05-06 14:5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home/img/file/20190506/20190506133037_913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在四川,摩托车是不能上高速公路行驶的。5月6日,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获悉一起相关案件,18辆哈雷摩托车结队闯入雅康、成雅高速,被交警部门紧急拦截。

18辆哈雷摩托驶入高速被拦截

5月5日下午1点过,天正下雨,成雅高速上仍然有假期较晚返程的车辆,车流量较大。这时,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安四分局一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报,G05京昆高速成雅段,有十余辆摩托车由雅安往成都方向行驶,严重影响路面交通秩序。接警后,一大队立即展开警力部署,兵分两路:第一路依托蒲江服务区进行拦截,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引导车队驶离高速系统;第二路在后方扫尾支援,保障后方车辆行车安全。

下午2点过,民警在蒲江服务区拦下高速行驶的摩托车队,收尾的民警也随即到达服务区。民警对该车队逐一进行检查,发现车队有18辆摩托,均为哈雷牌重型机车。据了解,该车队来自成都,出游返程途中,为节约时间,在雅康高速一施工路段违规驶入高速公路系统。随后,民警对摩托车驾驶员均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处罚。

据记者了解,这已经不是成都的哈雷车队第一次闯进成雅高速了。2017年的五一假期也曾发生过,车队在成雅高速成都站不听劝阻闯进高速,最终被交警拦下。

四川境内摩托车不能驶入高速

对于摩托车能不能上高速的问题,始终是一个被热议的话题。

记者了解到,《道法》中并没有明确禁止摩托车驶入高速公路。不过,《道法》第四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适应道路交通发展的需要,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划,并组织实施”。第三十九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可以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采取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

这意味着各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加以规范限制,四川就是其中之一。

2015年12月1日实施的《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中明确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悬挂试车号牌的机动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禁止进入高速公路。

据民警介绍,由于四川省境内高速公路多弯道、陡坡,加之季节性恶劣天气影响,摩托车在高速行驶时,稳定性明显低于四轮汽车,非常危险。因此,四川省内限制摩托车进入高速公路,并在各收费站入口均设有相关限行禁行警示标牌。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相关法律,

高速交警提醒摩托车爱好者,应当以交通安全为准绳,遵守地方交管规定,在考虑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也要保障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高速公安四分局供图和视频)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