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男子雨夜跳桥获救后却被拘10日,咋回事?

发布时间:2019-05-07 14:3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吴晓彤
/home/img/file/20190507/20190507140324_021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彤)“在岷江大桥上有人跳桥自杀!”5月5日晚11点左右,乐山市犍为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平台接到市民报警电话。

接警后,玉津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而此时还下着蒙蒙细雨,民警看到一名男子蹲坐在岷江大桥护栏外的桥沿上,桥下是湍急的江水,如果男子一但掉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

与此同时,围观的市民也焦急万分,但又不敢贸然上前营救。仔细观察现场情况后,民警决定“双管齐下”实施营救。其中,民警李欣星尝试与男子交流,安抚情绪,分散他的注意力。特警队员宋健则悄悄接近男子,伺机营救。

就在李欣星好言相劝时,该男子猛然后仰坠向江面。千钧一发之际,宋健飞身扑上去一把抱住男子的双腿,李欣星则迅速翻过桥栏,拉住男子的手。

然而,男子不仅不配合还拼命挣扎。为了稳住重心,李欣星把左脚伸进护栏里面,用脚勾住,膝盖被护栏磨出道道血痕。围观市民也赶紧上前帮忙,大家一起用力,终于成功把男子拉回桥上。

随后,男子被带回玉津派出所询问。经查,该男子姓代、犍为县人,今年28岁,有吸毒前科。当日,代某某因吸食毒品冰毒后产生幻觉,遂独自爬上岷江大桥欲跳桥轻生,上演了这场生死闹剧。

生命该救,违法必究。目前,代某某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