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出炉 泸州名列全川第一

发布时间:2019-05-07 14:3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新语 记者 魏冯 泸州观察 郭慧琳)近日,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2018年测评结果出炉,泸州市以全省第一的成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同时,合江县也通过了四川省文明城市复检,泸县、古蔺县通过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首次测评。这是5月7日,记者从泸州市文明办获悉的。

据了解,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坚持严格测评标准、严谨规范操作、严肃测评纪律,力求测评过程公平公正、测评结果经得起检验。

2018年12月,省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对全省4个全国文明城市和12个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进行了测评,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两种方式展开。实地考察从22类地位中抽选,在参评城市上报的点位库中随机抽选,测评人员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随意选取公交车、出租车、网吧等进行考察,并在测评日18时至21时,由测评人员按照随机等距的原则抽选入户问卷调查。据了解,泸州的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此外,2019年1月,省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对78个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参评城市2018年度创建工作进行了测评,测评工作采用异地调查的方式,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两种方式展开。据了解,泸县、古蔺县通过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首次测评,群众满意度也达到100﹪,合江县作为复检城市,群众满意度也达到95﹪。

泸州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快建设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成渝经济区南部中心城市,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展示一座酿造幸福的泸州城。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