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基本解决四川执行难”阶段目标实现

发布时间:2019-05-07 14:3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5月7日,记者从省法院召开的全省法院“十佳执行干警”“十佳执行案件”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基本解决四川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已如期实现,执行办案质效实现历史性跨越。过去三年来,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98.13万件,结案93.09万件,执行到位金额1495.7亿元。

2016年以来,全省法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靠大格局,内治执行乱”的基本思路,持续强化执行工作“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全力推进执行工作“强制性、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司法大拜年、失信大曝光、执行大会战、拒执大打击”四项专项行动,执行办案取得重大突破,综合管理得到有力提升,如期实现了“基本解决四川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

三年来,全省法院持续攻坚,完成了党中央和最高法院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在1000多个日夜的攻坚历程中,全省法院聚焦实现了执行办案质效的历史性跨越。持续狠抓执行办案第一要务,多措并举提升案件质效,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98.13万件,结案93.09万件,执行到位金额1495.7亿元。四个核心指标全部达到第三方评估和最高法院要求,其他重要指标稳步提升,部分指标排名全国前列。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