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76件!绵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完成95.8%

发布时间:2019-05-07 21:3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截至目前,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绵阳市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涉及的497件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476件,整改完成率达95.8%。这是记者5月7日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的。

在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中,绵阳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格问题整改流程,实行问题整改“清单制+责任制+督考制”管理,对照问题整改清单,以现场督查、跟踪督查、暗访督查、驻地督查等形式进行督促督办,确保问题整改见真招、出实效。

除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期间群众举报信访件整改完成95.8%外,督察组“回头看”下沉发现问题点位24个,已完成整改13个,整改完成率54.2%。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494个,已完成整改473个,整改完成率95.7%。

记者了解到,绵阳还加快推进安州区磷石膏堆存问题和天明、启明星磷化企业的问题整改,制定《绵阳市推进安州区磷石膏堆场环境问题整改总体方案》,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坚持磷石膏消纳和封存“两条腿”走路,制定了“1+1+4”整改方案。

2018年11月以来,安州区磷石膏企业已消纳磷石膏17.41万吨,封存场地“三防”措施已经专家验收。此外,安州区磷石膏堆场厂区内及周边地下水监测点位水质均达标;天明磷化工磷酸及磷酸盐生产线已拆除并通过验收,熔磷池、泥磷池内的废水、废渣已转运至启明星磷化工进行妥善处理。启明星磷化工5号、6号电炉水淬池无组织废气整改项目已基本建设完工,淘汰停用的3号、4号电炉完成主体设备拆除。

在加快推进环保问题整改的同时,绵阳市还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了大气、畜禽养殖、“散乱污”企业整治、河道采砂、清废行动、自然保护区整治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一大批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