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酒驾引发惨烈事故 竟指认死者是驾驶员

发布时间:2019-05-08 14:1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杨玉超 郭佳 记者 付真卿)一场惨烈的交通事故中,1名年轻男子不幸身亡。但即使已经身故,他却还要被诬陷,背负交通肇事者的责任。5月8日,记者从凉山州会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一起交通肇事案件。一名司机酒驾引发事故,不仅逃逸现场,还伙同乘客指认车上死者是当事司机。他们的诡计最终被交警识破。

4月19日晚20时35分,凉山州会理县公安局交警队接到群众报警,在会理县境内G108国道2957KM+10M处,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已致一人死亡。接警后,交警大队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勘查。在现场民警发现,一辆号牌为川WYV208的红色小车与一辆号牌为川WYV675的银色轻型货车相撞,两车均受损严重。

在川WYV208的红色小车旁,躺着一名年轻男子,已经不幸身亡。在民警询问时,事发时在红色小车上范某某、杨某某均指认已经死亡的男子胡某某是当事驾驶员。不过,民警在进一步询问后得知,当时车上还有一个李某某。但他却并不在现场。

“发生这么大的事故,所有人都在现场等待医疗救援,为什么他要离开现场?”“他也受伤了,自己找车先去医院了。”李某某的行为引起了办案民警的疑惑。随后,民警调取了事故附近监控卡点的记录,发现川WYV208红色小型普通客车于4月19日20时31分16秒经过该卡口,也就是事故发生前4分钟。监控视频照片上显示,该车是一名身穿黑色体恤的人在驾驶。而被指认的驾驶员,死者胡某某却穿的是一件蓝白相间的条纹体恤。

肇事司机另有其人。民警立即赶赴会理县人民医院,找到了事故后离开现场的李某某,连同车上乘客范某某和杨某某,一起带回交警大队进行调查。不过,民警找到李某某时,却发现他穿的是一件浅黄色条纹的体恤。在询问中,李某某也坚称开车的是胡某某,自己坐在驾驶员后面。

民警又调取医院门口的监控,发现李某某于22时30分在他人陪同下走进医院,当时穿的正是一件黑色的体恤。随后,民警对李某某进行身体检查,发现除了手臂、脸部有轻微的挂伤之外,在其左肩下有一条长约15厘米,宽约4厘米的勒痕,而这条勒痕应该是李某某在驾驶车辆发生相撞时被安全带勒伤的。

证据环环相扣,证明事发时驾车的正是李某某,而且经过血液酒精检测,李某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40.8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

在民警耐心的劝导和证据面前,李某某在第二天上午终于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范某某和李某某是男女朋友关系,杨某某、胡某某均在李某某手下打工。事发当天下午,4人在一起吃饭,期间,李某某因交际应酬到旁桌喝了几杯白酒。饭后,李某某将车交给了胡某某驾驶,可胡某某因驾驶技能生疏,驾驶过程中多次熄火,刚开了没多远,便把车交回了李某某手中。此后,李某某驾车行驶至G108国道2957KM+10M时,车辆压过双黄实线,与对向车辆相撞。

事发后,李某某看到胡某某人已经不行了,深知自己属于酒后驾驶,不但保险公司不理赔,自己还需要承担事故责任,便指使女友范某某和工人杨某某指认死者胡某某为驾驶员,然后自己先离开现场,在到医院途中又打电话叫朋友送来更换的衣服,企图混淆警察的视线,以此逃避应负的责任。

目前,驾驶员李某某因交通肇事逃逸已被会理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而涉及作伪证的范某某、杨某某也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