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倒计时7天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要来啦!

发布时间:2019-05-08 14:1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还有7天,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就将正式拉开帷幕。在5月15日-22日的8天时间里,活动将以“食美寻香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为主题,突出国际性、文化性、大众性,在成都拉开一场亚洲国家间美食与文化的饕餮之旅。

五大活动版块 看花你的眼

本次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整体策划了5大活动板块,主要由1场开幕式、1场美食文化高峰论坛、1场“寻香之旅”生活美学体验游、2场中外名厨交流、4类美食文化特展、8场国家(地区)主题日等共计45项大小活动组成。在美食节期间,大家不仅能感知川菜的百菜百味、火锅的麻辣鲜香,还能体验亚洲各国的美食文化。

此外,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配套活动的亚洲美食节,将紧紧围绕“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推动亚洲多元文明对话”这一核心,通过举行文化内涵丰富的国际美食文化特展、中国美食(菜谱)文献展等文博展,组织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文化高峰论坛、经典川菜品鉴、生活美学体验等活动,展示中华文明和天府文化,开展美食文化研讨,以美食为载体促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

同时,本届活动还精心策划了“眼睛跟着舌尖走”摄影作品征集、LOGO及吉祥物征集、“天府家宴”菜单征集等大众参与性的互动活动。届时,成都上千家美食餐厅以及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美食餐厅,集中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形成内外联动、全域狂欢的热烈氛围。

熊猫+辣椒 这个吉祥物很呆萌

在天府之国举办美食文化盛宴,四川成都元素自然少不了。本次亚洲美食节Logo和吉祥物的设计,“滚滚”和辣椒就是必不可少的元素。

此次吉祥物以大熊猫作为基础原形展开设计,将制作川菜必备的辣椒、花椒等元素融入具有代表性的川剧变脸服饰中,运用红色和黄色两个颜色作为主色调,明亮活泼,并以PANDA的音译胖墩命名,既有作为吉祥物的呆萌可爱,同时多方面展现了四川特色文化。

据悉,Logo的设计遵循简约、大气的国际范儿原则,兼顾了民族文化的内涵,将成都名片熊猫、川菜之魂辣椒的形象,以及代表文化交流的桥梁、代表国际化的地球弧形等意象融入设计当中,通过中式水墨的表达方式呈现Logo的最终设计。色彩方面运用简洁的黑白和赤红双色,加入水墨层次关系及书法飞白等细节,使Logo的呈现简约但不简单。

美食节不单是一场美食盛典,更是一场推动亚洲乃至全球多元文明对话的文化盛会。Logo中,通过把桥梁、地球弧形的设计思路融入到辣椒之中,寓意美食架起世界友谊的桥梁,让美食节成为全球各国文化交流的纽带。

标签:美食, 文化, 活动, 亚洲, 美食节, 成都, 辣椒, 设计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