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通报6起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9-05-08 14:1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5月8日,记者从巴中市纪委监委获悉,去年以来,巴中在全市集中开展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6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巴中市公安局原装备财务处民警何开成(享受正县级待遇)严重违反招投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问题。2013年至2015年,何开成在负责巴中市公安局业务用房项目工作期间,在项目比选文件上设置排他性条款,帮助请托人控制的招标代理机构中标。同时,何开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8年8月,何开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二、巴州区经信局党组成员兼巴中经开区巴州工业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伟芳不正确履责的问题。2013年至2016年,李伟芳在担任巴州区经信局党组成员兼巴中经开区巴州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期间,草拟、送审并签订与招商公告不符且明显不利的投资协议,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12月,李伟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南江县大河镇党委书记何全修违规决策规避招标的问题。2015年4月至2016年4月,何全修在先后担任南江县大河镇镇长、党委书记期间,将大河镇棚户区改造项目以镇党委会集体研究的方式决策规避招标,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2月,何全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恩阳区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干部张本元违反招投标法律法规的问题。2013年7月至12月,张本元在担任恩阳区玉井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期间,未经招投标违规确定施工队伍,并安排工作人员伪造竞争性谈判资料。同时,张本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8年12月,张本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平昌县笔山职业中学校长魏礼在实施政府投资项目中违反招投标规定的问题。2013年至2015年,魏礼在担任笔山职业中学校长期间,该校食堂建设项目、综合楼扩建及堡坎建设项目违规采取竞争性谈判的方式确定施工单位。2019年3月,魏礼受到警告处分。

六、通江县龙凤场镇石婆山村原党支部书记李矩昌违规确定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施工队伍的问题。2016年,李矩昌在担任龙凤场镇石婆山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将该村应公开招标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采用简易比选的方式违规确定施工队伍。同时,李矩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8年12月,李矩昌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