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叙永“抠脚大汉”用前妻头像骗婚 一年骗了10万

发布时间:2019-05-09 15:0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魏冯

四川在线消息(苏忠国 邓平 记者 魏冯)5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叙永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40岁大叔吴某网恋心动女友陈音,近1年转账10余万,两人却从未见面,直到案发,吴某才发现陈某是“抠脚大汉”。

40岁的吴某本是一手机店修理员,2016年7月,他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征婚信息。同年8月,他在微信上收到一条添加好友的信息,一看对方头像是个女子,吴某毫不犹豫的添加了。

该“女子”称自己叫陈音(化名),古蔺人,刚离婚独自一人漂泊在外务工,想重新找个男朋友。两人一聊即合,迅速在网上建立起了恋爱关系。

随后,两人每天通过微信聊天,偶尔互发照片。“陈音”常对吴某嘘寒问暖,很快取得吴某的信任,随后便开始以各种理由向吴某要钱。

从2016年8月到2017年6月,“陈音”以没钱回家,需要钱给孩子看病等为由多次向吴某借钱,数目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总额近11万元。

期间两人只用语音通话过一两次,没有视频更没有见面。这段关系保持了近一年,吴某催促“陈音”回叙永和自己见面,“陈音”再次以没钱回家向吴某索要路费,吴某最后一次转账给“陈音”后,“陈音”将其删除,吴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后报警。

接警后,办案民警根据吴某提供的“陈音”信息,找到一名同名且相貌与“陈音”微信头像一样的古蔺女子。但经核实该女子并没有添加过吴某微信好友与他聊天。经警方调查,发现吴某的网恋女友竟是陈音的前夫陈某。

据了解,陈某与陈音离婚后,看到吴某的征婚信息,便用陈音的照片做微信头像冒充陈音添加吴某诱骗其钱财。最终,民警在海南将陈某抓获。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