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专利综合实力排行出炉 四川位居全国第7

发布时间:2019-05-09 21:1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记者5月9日从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2018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在全国专利综合实力排行中,四川位列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上海之后,位居全国第七,中西部第一。

专利实力是指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利能力的总和,专利实力的研究与发布是从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5方面构建专利实力指标体系,对全国31个省(区、市)专利实力进行全面客观评价,引领各区域专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专利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018年四川专利实力相关指标中知识产权工作专项经费指数、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举报投诉工作绩效指数排名全国前三位,法规规章战略规划指数、专利公共服务指数、专利代理机构数量等指标均排名全国前六位。

据了解,2018年,四川“专利质押融资新模式”“职务发明知识产权归属和利益分享制度改革”等12项知识产权领域创新改革成果先后纳入国务院、省政府推广支持的改革举措,同时联合省直多个部门制发《关于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意见》。

去年,四川全省专利申请15298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5万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6.3件,新增专利实施项目13844项,产值1960.76亿元,利税232.85亿元,专利案件受理5108件,结案率99.8%。截至目前,我省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示范城市达到10个、居中西部第一,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市)55个、居全国第一,培育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3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189家,居全国第六,中西部第一。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