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直通车来了,广安接轨重庆又迈进一步!

发布时间:2019-05-13 13:4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何浩源 刘川
/home/img/file/20190513/20190513124040_878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文莉萍 记者 何浩源 摄影 刘川)广安接轨重庆、融入重庆又迈进一大步!5月13日,距重庆一桥之隔的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开往重庆举人坝轻轨站的直通车开通运行。

高滩园区到重庆举人坝轻轨站共38公里,是重庆距高滩园区最近的轻轨站。之前从园区到重庆举人坝轻轨站需要在渝北区茨竹镇和兴隆镇换乘,单程需要超过2个多小时。开通直通车后,50分钟就可以到达。“等高滩园区经重庆南北大道到重庆主城区的快速通道打通后,到举人坝轻轨站就只需要30分钟。”负责运行该线路直通车的邻水银烽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沈有军说。

据悉,该直通车每天试运营19座的中型豪华客车,每天4班,车票每人10元,全程直达,双向发车。高滩园区到举人坝公交站起点设在园区管委会,在园区共设置了4个上车点;重庆的上车点则设置在离举人坝轻轨站大约20多米。

开通到举人坝轻轨站的直通车主要是为了方便园区上班的企业员工,给他们的工作、出行提供便利,同时,也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方便,以及更好的推进川渝两地合作纽带,促进园区发展。位于邻水县高滩镇的川渝合作“桥头堡”高滩园区的蓬勃发展让两地居民往来日渐紧密。目前,高滩园区内已有投产企业30家,70%以上企业为重庆做配套,90%的产品销往重庆。今年,该园区升级为市级层面的高滩新区高规格打造,计划当年开工建设和投产企业将达到50家,能提供近6000个工作岗位,绝大多数工人都来自重庆和高滩镇周边。

居住在重庆巴南区的冉瑞华在高滩园区工地上工作,每周末都要回重庆。冉瑞华说,以前要从园区走2公里路去高滩镇,然后换乘两次才能到举人坝轻轨站,回一趟家要3个多小时,现非常方便了,两个小时就可以回家了。”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