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实力“坑爹”!男子开父亲的车盗窃,老汉儿也懵了

发布时间:2019-05-17 14:3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魏冯
/home/img/file/20190517/20190517122111_016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陈向前 记者 魏冯)最近,泸州市发生一起“坑爹”盗窃案:两名男子一起组队入室盗窃,其中一名男子开的还是他爸的车。目前,两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这是记者5月17日从合江县公安局获悉的。

3月4日,泸州市合江县佛荫派出所民警,接到两起入室盗窃案线索——有受害人称家中被盗,地点位于佛荫街道上的普通住宅楼,民警立即出警前往受害人家中。

到达现场后,民警随即展开了现场勘查,发现门窗完整,没有遭到破坏,也没有残留脚印等。民警判定,应该是利用技术开锁手段的入室盗窃,以此为方向,民警展开了调查工作。

被盗窃的白酒、金饰、各类现金

据办案民警统计,被盗的现金、高档白酒、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涉案价值2万余元,而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作案现场被清理的很干净,这给民警破案带来一定难度,合江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调集人手对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同时花费大量时间对案发周边的监控视频调查,终于发现了线索。

民警围绕案发现场扩大搜索范围,最终一辆可疑车辆

在大量监控排查中,民警首先关注的就是在案发周边出现的偷偷摸摸、四处观望的闲杂人员,但经过大量的监控排查后,并没有发现这样的人员出现。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认定嫌疑人,要不就是反侦察意识强躲开了监控区,要不就是有移动工具。

民警围绕案发现场扩大搜索范围,最终一辆可疑车辆

以此为线索,最终民警锁定了一辆大众CC汽车,行踪轨迹显示嫌疑最大,民警立马根据车牌信息联系到了车主。

民警追踪到嫌疑人刘某、金某的踪迹

该车车主刘某接到民警电话后,第一反应是“懵”的。随后民警得知原来当天开车的人是刘某儿子,老父亲得知此事后配合调查。有了突破口后民警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刘某、金某。

盗窃使用的作案工具

通过监控视频锁定刘某、金某行踪后,警方发现其在泸州市区内一宾馆入住,但是人不在宾馆而是在网吧上网,最终在网吧将嫌疑人刘某、金某抓获,被抓后,两名嫌疑人对入室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警方也在车辆后备箱内找到被盗物品与作案工具。

两名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抓捕归案后,嫌疑人向公安机关交代作案事实:近一个月内,他们先后在重庆、泸县、合江虎头镇、大桥镇、江阳区弥陀镇等居民小区内作案多起,很多住户到现在都没发现自家被盗。全部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

据民警介绍,两个嫌疑人此前就是惯偷,没工作,属社会闲杂人员,在网上观看视频学习到开锁方法后,自己琢磨出开锁技术,从而走上盗窃的违法犯罪道路,而开着父亲的大众CC,也是心存侥幸,认为能掩人耳目。

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图片由泸州市公安局提供,视频由合江县公安局提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