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首个!都江堰喜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20 15:5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近日,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旅游景区发展与文创产品开发座谈会暨全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会上,都江堰市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喜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称号,这也是成都第一个获得该称号的旅游度假区。

2018年,都江堰市共接待游客2488.74万人次,名列全省县级城市第一;旅游综合收入258.33亿元,居全省县级城市前三甲;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1%,都江堰市逐渐成长为全国最具发展潜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旅游城市之一。

据悉,此次都江堰市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既得益于青城山、都江堰、大熊猫等世界级旅游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环境,更受益于全国旅游的发展带动。

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金字招牌,下一步将以全域旅游战略思维,聚焦空间布局优化、顶级IP打造、多元场景培育、国际营销拓展、品质服务提升,全面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经过3年努力,城市生态环境价值明显体现,生态承载力显著增强,旅游产业体系发达、旅游品牌世界知名、旅游服务国际水准、旅游带动强劲有力,初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态旅游城市。

图片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提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