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基本实现智能电表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5-20 16:3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欣忆)今天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5月20日,数十位成都市民走进国家电网四川省计量中心,通过专家讲解、实地参观实验室、观看视频了解电能计量方面的知识。截至目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已基本实现智能电表“全覆盖、全采集”,该公司在运行电能表超过3200万只,智能电表覆盖率达99.78%,全口径自动采集成功率达99.02%。

在参观过程中,市民们最关心的是电表申校抽检实验室。老百姓对电能表准确性提出质疑,电表就会送到这个实验室进行申校检定。2台智能机器人正在工作,通过6台自动化检定装置,展开全程自动化检测的过程。

在采集终端检定/检测流水线的参观中,市民了解到,该流水线是目前国内唯一可同时检定单三相电能表、采集终端等7种不同设备的自动化流水线。采集终端是电网企业与广大客户之间信息互交的关键设备,为供电公司更好的服务千家万户提供数据支撑。

计量中心每年可检定单相表400到500万只,实现了信息化控制,确保检定过程与结果“公平、公正、公开”。全省的智能电表在推广和使用前,都要在这里接受“体检”,合格后方可入户安装。同时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建设,开展计量用电数据自动化分析、用电需求、计量故障在线监测等功能的深化应用,为实现供电单位和用户的智能双向互动服务提供信息基础。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