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巴美人谷马拉松鸣枪开跑!

发布时间:2019-05-20 16:3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汪青拉姆 记者 游飞 文/图)5月20日早上9点,丹巴美人谷蓝天白云,空气宜人。以“越山、阅景、悦美人”为主题的马拉松,在中国最美乡村古寨甲居藏寨鸣枪开跑,来自法国、日本、捷克、波兰、肯尼亚、巴基斯坦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加赛事。

作为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游文化节的主体活动之一,本次赛事分为21.0975KM的半程马拉松赛事和3KM的欢乐跑两部分。其中,欢乐跑不纳入比赛环节。

据赛事负责人康珠卓玛介绍,半程马拉松路线起点为甲居藏寨罗布民宿,经过喀卡二村、石包官寨子、聂呷村、白衣、俄罗、聂拉村、聂呷坪,最终回到甲居藏寨罗布民宿,全程累计爬升714米,下降714米。“虽然海拔高差对运动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所经之处全都是甲居藏寨的核心景区,选手们在奔跑的同时,可以充分领略五月丹巴最美的风景。”

经过70分钟的激烈争夺,半程马拉松比赛男子组前三名全部被肯尼亚选手包揽,Jokn Kamau Kinuthia以1小时14分45秒夺得冠军,Philp Kipkurui Kiprono和Stanley Kipketeter Bett以 1小时14分46秒和1小时15分26秒的成绩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来自甘孜州本土的四郎郎措夺得女子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40分32秒,第二、三名分别是李绿婷和张茜,成绩分别为1小时43分45 秒和1小时47分30秒。

欢乐跑不分年龄,为鼓励大家参加,为所有参赛选手都准备了纪念奖牌。奖牌结合嘉绒风情以及藏饰的优美,以莲花为基底,以绿松石为点缀,将传统奖牌大小缩小,突出“女王的山河”丹巴独有文化的气势与柔美。还在就读小学的毛欣玥在父母的陪伴下,报名了欢乐跑,在完成三公里路段后,收获了一枚漂亮的纪念奖牌,很是高兴。

半程马拉松比赛线路其实就是一条嘉绒文化的风情线,一条高原美景的风景线,让参赛选手们充分体验到了“带着跑鞋去旅行”的快乐。来自西昌的半程马拉松选手王孝成是国内选手中 第一个冲线的,成绩为1小时20分钟。到达终点时,两旁的观众不断为其欢呼鼓掌。“这次半程马拉松的跑道坡度起伏比较大,很具有挑战性。当我跑到16公里的时候,因为腿部抽筋想要放弃时,路过一户藏寨人家门前,里面的叔叔阿姨们一直给我加油打气,让我决定坚持下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高原马拉松,感觉很奇妙。”王孝成表示,“甲居藏寨很美,以后会约着朋友专程来玩儿。”

体验中国最美乡村古寨“古碉·藏寨·美人谷”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众多运动员也纷纷表示,甲居美景,不虚此行。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