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藏铁路最新情况披露:设计时速200公里

发布时间:2019-05-21 15:1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由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编纂的《川藏铁路勘察设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日前正式对外公布征求意见。文件首次明确披露,川藏铁路设计标准为时速200公里,运营动车组列车。

根据文件介绍,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区,是目前世界上地形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铁路工程,其规划建设将面临着陡峻的高原地形、强烈的板块活动、频发的地质灾害、敏感的生态环境、恶劣的气候条件、薄弱的基础设施等六大建设环境难题,工程十分艰巨,建设难度举世罕见。

针对川藏铁路建设面临的世界级工程难题,川藏铁路建设要体现精品川藏、平安川藏、智能川藏、绿色川藏等建设理念,突出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的应用,广泛使用成熟可靠的施工技术,实现安全、可靠、智能、绿色的目标要求。

据了解,川藏铁路全线约1600公里,根据200公里的设计时速(部分路段限速160公里/小时),建成后,从成都到拉萨坐火车将从现在的48小时减少到约13个小时。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