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老人横穿马路被压公交车底 消防5分钟救出

发布时间:2019-05-21 21:0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厉政航 李春平 记者 陈松)5月21日中午12时许,自贡市自流井区体育场路与檀木林大街交汇处的三岔路口,一名老人在红灯时横穿马路,双脚被压在一辆公交车左前轮的底部。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5分钟左右的紧张处置,被压老人成功获救。目前,该老人正在当地医院救治,并无生命危险。

中午12时28分,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自贡市自流井区体育场路和檀木林大街交汇的三岔路口有一名老人被压在公交车底部,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支队迅速调派钟云山路中队出动1台抢险车6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我的脚承受不起喽!哎哟……”12时33分,钟云山路中队救援力量到达位于体育场路与檀木林大街交汇处的三岔路口,发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面部朝下趴在路上,双脚被一辆公交车的左前轮死死压住,其面部和左脚位置均有一滩血迹。由于疼痛,老人发出了痛苦的求助声,公交车司机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停车,蹲在老人身边进行安抚。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带队干部立即下达救援命令:3名队员协同配合,使用荷马特液压工具组对公交车左前轮的轮毂位置进行顶撑,以便有足够的空间救出老人;其余人员负责现场警戒和疏散围观群众。随即,参战指战员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展开救援。

“好好好……这个脚,这个脚慢一点!”“慢慢儿放,慢慢儿放,慢慢儿放!”经过全体指战员5分钟左右的努力,12时38分,老人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据现场知情人透露,老人今年大概60多岁,事发时公交车正常行驶(由檀木林大街左转开往千盛百货方向),但老人没有选择走附近的地下通道,而是在红灯亮起后仍然横穿没有斑马线的马路,才被公交车压住了双脚。目前,老人正在当地医院做康复治疗,并无生命危险,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