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资阳两地实现公交、地铁一卡通

发布时间:2019-05-21 21:0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郭静雯)5月21日,由资阳发售的“天府通·成资通”公交卡开通成都地铁刷卡支付功能,至此,成资两地正式实现公交、地铁一卡通,两地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同城化再迈进一步。

今年1月2日,首张“天府通·成资通”卡正式发放,资阳与成都实现公交“一卡通”。凡在成都办理“天府通”卡或在资阳办理“成资通”卡的市民,均可在两地公交车上刷卡支付。这标志着成资同城化在公共交通支付领域开始互联互通。

5月21日,成资通卡的功能再次升级。持有成资通卡的市民不仅可以在资阳、成都两地乘坐公交车,也可在成都乘坐地铁。地铁支付功能的开通时间比预计时间提前了近两个月,可见,两地在公共交通领域合作进程正在加快。

关于刷卡优惠政策,两地各有不同。据了解,持“成资通”卡在资阳乘坐公交车可享受8折优惠,一小时内免费换乘1次,学生可享受5折优惠,但在成都还不能享受相关优惠。目前成都市有关部门正在拟定优惠方案,并且,该方案有望成为“成德眉资”公共交通互惠互享方案的参照标准。”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