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大学全球引才,最高给出300万科研经费

发布时间:2019-05-21 21:0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寰)5月21日,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在蓉举行。148名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际顶尖名校,且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成为了这场论坛主角。四川大学在向与会优秀青年人才抛出“最高给予3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的橄榄枝的同时,成都也向与会优秀人才发出邀约——“选择川大就是选择成都”。

“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已经举行了五届,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所顶尖名校和研究机构的684名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四川大学在其中遴选出了148名优秀青年人才向他们发出邀请。“‘熊猫人才’——这是四川大学面向全球招募人才提出的概念。”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对此解释道,熊猫,作为四川的名片,欢迎全球英才到川大工作;同时也意味着四川大学如同保护熊猫一样对待人才。四川大学正是以这样超常规的热情,超常规的努力,超常规的方式延揽人才,为该校“双一流”建设的跨越式发展铺就着宽敞的绿色通道。

“我校始终坚持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广博胸怀延揽全球英才,以包容态度广聚天下英才。”四川大学大学副校长梁斌从经费支持、平台建设、发展条件、成长氛围、生活待遇等方面向与会青年学者们介绍了川大优先支持优秀青年人才的相关政策。如川大面向业绩优秀、潜力突出的青年人才,根据学科特点每人给予最高30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新建的一批引进人才公寓和国家“双创”基地等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已投入使用,以支持青年人才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

“希望各位青年学者精英选择成都、选择川大发展事业,实现梦想。”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彭崇实也在论坛上向青年学者们发出邀请,“选择川大,就是选择成都。”彭崇实介绍道,当前,成都市正全力支持川大建设“双一流”高校。青年学者们若能来川大发展,不仅能够享受川大优越的平台,还能享受到成都的无限机遇。同时,彭崇实还详细介绍了成都的人才政策体系,“我们细化人才服务保障,分层分类提供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托入学、医疗和创业扶持等服务……”

“一年多以前,我和在座的各位一样,坐在这里参加四川大学第三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就是那次论坛的经历,我毅然选择了回国发展。”从澳大利亚学完水利归国来到四川大学工作的该校水利水电学院研究员王航以自身经历向与会人员介绍道,如今已经在川大工作一年多的他,不仅在川大人才政策的帮助下,事业发展的顺风顺水,也在成都组建了家庭,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希望大家在成都、在川大多走走,多看看,多品尝一下四川的美食,体会一下成都的文化,爱上成都,留在川大,共谋发展。”

“我想发展自己的事业离不开三个条件,就是天时,地利,人和。而成都,都具备这些条件。”来自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员盛剑鹏博士,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期望回国、希望加入川大的愿望。“来之前,我了解过成都,非常喜欢这里的创业居住环境,来之后,我更是深深爱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找到留下来的‘绿色通道’。我也相信通过全球青年学者论坛这样的活动,会有越来越多的学者知道川大,了解川大并加入川大,未来将会有更多国际同行到中国来到川大来发展自己的事业,将川大建设成一所国际一流的知名大学。”

(川大供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