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203名贫困初中生领到“免费车票”

发布时间:2019-05-31 14:0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彤)“这是我收到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了,以后我可以更快更安全的上学放学回家了,爸爸妈妈也不用为我的交通费发愁了!”5月30日,马边县“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在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正式落地,该校初一、初二的203名贫困学生获得了总价值10万元的从学校到家的“免费车票”。

本次公益扶贫项目由共青团四川省委、省网信办联合发起,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乐山市市中区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承办。

“我们的目的是有效提升学生路途安全意识,减少事故发生,切实减轻贫困地区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助力早日脱贫。”团省委社联部副部长、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秘书长符俊杰介绍,“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是由团省委和省网信办为配合全省脱贫攻坚,于2018年8月启动并计划长期开展的重点公益扶贫项目,是为改善贫困地区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所做的一次有益探索,计划在秦巴山区、乌蒙片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实施,预计今年3000名学生受益,全面增点扩面,让“四大片区”更多的孩子们找回放学路上的轻松。

启动仪式结束后,项目承接方乐山市市中区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了“免费车票”道路安全培训,利用多媒体设备,通过观看视频、ppt动画教学以及现场演示等方式,让孩子们获得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了道路安全的意识和应对能力。图片由本史巫果摄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