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 四川高职院校新设数量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9-06-03 14:2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江芸涵)6月3日,四川省2019年高职教学工作会议在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据悉,去年全省高职院校新设数量全国第一,高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数量质量较上一届显著提升(一等奖2项、二等奖 9 项,居西部前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化教学大赛成绩优异,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按计划全面推进,优质高职院校阶段性建设成效明显。

去年以来,我省新增设17所高职院校,总数达到75所(含职业本科),院校总数居全国第4、西部第1,高职院校已占全省普通高校总数的 59.52%;其中共有民办院校30所、公办院校45所,民办与公办比例为1:1.5;拥有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11所、省级示范(培育)高职院校19所、立项建设省级优质院校 23 所(其中推荐认定国家优质高职院校9所)。

从地域分布来看,33所位于成都市,42所设置在地级市及以下地区,3所位于民族地区,全省(除甘孜州外)所有市(州)均有高职院校布点。成都艺术职业学院升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开展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目前全省全日制专科在校生总数(含本科学校全日制专科在校生)65万余人,比2017年度增加了1.7万人。截止2018年8月底,我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中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0.79%,连续五年保持总体稳定,近三年持续向好。

2018年,全省高职院校共有专任教师总数达到2.3万人,双师素质专任教师比例为53.1%,高职院校师资队伍结构更趋合理。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