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贵铁路乐宜段具备开通条件 预计6月15日开通

发布时间:2019-06-06 14:0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王眉灵 梁现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 梁现瑞)6月6日,据四川省发改委消息,新建成都至贵阳铁路乐山至宜宾西段已通过铁路总公司组织的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具备了开通条件。目前成都局集团已正式向铁路总公司申请6月15日开通乐山站至宜宾西站客运业务。预计今年年底,宜宾西至贵阳段也将顺利开通。

该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国家快速铁路网骨干项目,是我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也是构建南向立体交通出川大通道,西南至珠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加快沿线资源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列车开通后,成都南站出发至宜宾西站仅需1小时20分钟,较通过高速公路节约2小时左右。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