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沉迷赌博名校毕业生变身大盗 盗窃10余起终落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4:0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伍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任某毕业于重庆一名牌大学,毕业后到攀枝花一国企工作,本是拥有大好前程的人,却成为了系列盗窃案的嫌疑人。6月6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安局获悉,目前任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去年4月起,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曼多次发生因住户因为天气炎热,将自家大门敞开造成溜门入户盗窃的案件。警方开展相关案侦工作,由于该小区在技防设施上存在漏洞,加之居住人员较多,未能突出犯罪嫌疑人身份。随后,案件未再发生,嫌疑人如“幽灵”般的从民警视线中消失了,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今年4月起该类案件再次发生。东区分局刑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迎庆行动”工作要求,继续对此类案件开展专班工作,力求尽快让犯罪分子现行。在侦查中,民警发现近两月发案的作案手法极为相似,并通过小区现有监控结合天网视频,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确定了嫌疑人身份。

6月1日,侦查人员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任某出现在炳草岗大街42号2栋一家庭麻将馆内,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出动,将正在打麻将的任某成功抓获。

抓捕任某后,任某交代其于2009年从重庆某重点大学本科毕业后,到攀枝花市一国有大型企业工作。因沉迷于赌博,工作收入入不敷出,于2014年从企业离职,离职后靠捡破烂生活了两年。由于没有房子,便住在曼哈顿小区一通风过道处,该过道平时无人经过、物业对该地也从未进行过清理,任某在此一住就是几年。其回忆,去年在小区闲逛时发现夏天很多户人家都把门敞开透气,一时见财起意,开始进行盗窃。第一次得手后,任某根本“刹”不住车,接连作案,偷到了钱又拿去打麻将,最终被自己的游手好闲、沉迷赌博拖进了深渊。

经审讯,任某从2018年至今共溜门入室实施盗窃十余起,涉案价值数万元。目前,任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