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9成都创交会丨炫酷!机器人这段剑舞太帅了

发布时间:2019-06-10 16:0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文 肖雨杨/图)机械手臂可以做哪些事情?6月10日,在成都新经济应用场景展上,不少有趣的应用突破想象,而一段精彩的机器人剑舞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home/img/file/20190610/20190610145216_823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两支机械手臂一左一右,像两位江湖高手相对而立,从剑鞘中抽出“宝剑”,来上一段激烈的对打,然后将剑精准地插回剑鞘。这,还只是前戏而已。

用手臂夹起一个扁平的陀螺,刚到转盘上让他转动起来,再稳稳地放到平台上,接着拿起另一个陀螺,旋转起来后再稳稳地放在第一个陀螺上,让两个陀螺一起转动。这,也只是铺垫。

随后,两支机械手臂一支抽剑出鞘,一支让陀螺转起,舞动几次后,机械手臂将剑侧立,一面剑锋朝上,另一只手臂将高速转动的陀螺稳稳地放在薄薄的剑锋上,并持续旋转。不仅如此,手臂还将宝剑微微倾斜,剑尖置于平台,陀螺旋转着缓缓滑下剑身,落在平台上继续旋转。

这场精彩的演出其实是为了展示在5G助力下,机器手臂在工厂生产中的精准、高效。展品来自富士康,机械手臂的应用需要5G网络超大带宽、低时延、多接口的特性。富士康还以物联网平台为基础,以智能制造平台、只能数据平台、影像大数据平台为核心,打造工业互联智能工厂。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