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农大今年在川招5768人 本一批次增加218人

发布时间:2019-06-11 14:1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江芸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江芸涵)6月11日,四川农业大学召开招生政策发布会。据介绍,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招生招生总计划9300人,港澳台招生计划单列。今年,川农大面向四川招生5768人,其中一本4743人,比去年增加218人。

“川农大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招生,没有任何一个省(市、自治区)减少计划,2019年总计划较去年增加100人,其中:四川、事庆、北京、山西、福建、湖北、新盟等省(市、自治区)计划均有增加。”四川农大招就处处长杜彬介绍说。

招生专业方面,与去年一样还是89个本科专业,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文学、教育学、法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其中,本科一批次招生专业82个,美术、体育类招生专业7个。

如何录取?据介绍,对考生报考的专业录取时设定专业志愿极差,专业志愿级差原则上在5分以内,同时参考考生相关科目成绩,德、智、体、美综合情况择优录取。考生报考的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调剂到未录满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浙江、上海投档比例为1:1,进档考生符合录取条件,按专业志愿录取。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清”的规则择优录取。

美术、体育类考生在专业成绩(专业成绩为考生所在省的专业统一考试成绩,学校不组织单独考试)和文考成绩均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控制线的基础上,四川省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50分(含50分),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30分(含30分),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他省(市、自治区)美术类、体育类进档考生按投档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后的总分或按本省(市、自治区)考试院折算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而对于进入川农大的学子 还有一个利好消息,进校后可以转专业或修读双学位。

报考该校的学生,经录取进入学校后,结合学校实际,学校为学生提供调整专业(校区内)以及修读双学位的机会,调整专业时不收取任何费用。要注意的是,校区间不转专业。教学资源许可情况下,尽量满足校区内转专业需求。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