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里像个“炸药库”!合江老翁自制“土炮”欲卖钱

发布时间:2019-06-12 13:3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魏冯

四川在线消息(陈向前 邓灿 记者 魏冯)近期,合江破获了一起非法制造烟花爆竹案件——一名6旬老翁家中藏了个“炸药库”:“自制”土炮92件、零散成品鞭炮7袋,引线16捆,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这是记者6月12日从泸州市合江县公安局九支派出所了解到的。

小区内频频传来刺鼻气味,细心群众发现端倪

今年上半年,合江县公安局九支派出所辖区一普通小区内,小区居民老是闻到类似硫磺、硝石的刺鼻味道,后来小区居民发现是张某家中传出的。

5月13日上午,群众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九支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调查。

民警抵达群众举报的张某家,刚一进门,一股浓烈火药味扑面而来,厕所内还飘出来一阵浓烟,民警冲进厕所后发现,张某满脸是灰,正在用水将不明物往下水道里冲,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住。

询问情况后,得知张某居然正在制作火药,发现民警来了,情急之下想要销毁证据,随后民警在张某家中,发现大量随意堆放在房屋角落的引线,还从张某家卧室、储藏室等地方搜出了自制烟花爆竹成品92件、零散成品鞭炮7袋、用于制作烟花爆竹的引线16捆,账本若干,账本记录金额约计10余万元。

自配比例调制火药,男子何方神圣?

当公安机关将张某带回派出所后,张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警方了解,张某今年66岁,泸州市合江县先市镇人,有过犯罪前科,多年前因调配火药制造烟花爆竹受到过处罚。

据悉,张某老家先市镇以前有生产烟花爆竹的师傅,多年前,张某通过网络与当地村民学到了一些火药制造方法的门道,潜心研究下,张某琢磨出了自己的一套调配比例,通过容易购买到的硫磺、硝石、木炭,混合调配成简单的火药,然后制作成烟花爆竹,在乡镇赶集的时候,背出去以低价散卖给村民谋利。

今年上半年,游手好闲的他,没有了工作,便想起了自己多年前购买的一套烟花爆竹制造工具,以及老家存留的制造材料,便想重操旧业,赚点钱用,于是在家中做起了烟花爆竹,心怀侥幸的他,没想到才开始做没有多久就被民警查获。

目前,张某因非法制造烟花爆竹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合江县公安局九支派出所民警覃义提示:“非法制造烟花爆竹是违法犯罪行为,在制作工程中,容易燃烧爆炸,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感谢群众提供线索,公安机关会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希望乡镇的村民朋友,一定要在有正规合法手续的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不可贪图小便宜,不顾人身安全。”

(图片由合江县公安局供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