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到宜宾动车开通电子客票功能 可刷身份证上车

发布时间:2019-06-14 21:3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成贵铁路乐宜段开通在即,今天(6月15日)下午19点,记者登陆12306网站发现,成都到宜宾动车信息显示,可以刷身份证上车。随后,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得到证实,今天4个新建车站全部开通电子客票功能,并成功进行了试票测试。

近年来,铁路部门加强信息化功能,不少线路的动车纷纷开通了刷身份证上车的便利服务,节省旅客取票时间。如何辨别乘坐的车次能否刷身份证呢?有个小诀窍: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查询车次,如果起始站到终点站的横线上方有一个身份证的标志,就代表可以刷身份证进站。

需要提醒的是,刷身份证进站仅限旅客未取票时,如果已经领取纸质票,则必须持身份证和纸质票方能进站、乘车。另外,部分动车车次改签后,需要领纸质票才能上车,一般来说,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操作,会有相应提示。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