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龙大熊猫母子同框!调皮宝宝耍坏红外相机

发布时间:2019-06-17 15:0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徐中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中成)黄龙又拍到野生大熊猫宝宝了。6月17日,记者从黄龙自然保护区了解到,该保护区资源保护与科研处工作人员近日在回收安装在保护区小沟区域的3台红外相机里,采集到野生大熊猫妈妈带宝宝出走的照片和视频资料。据介绍,自开展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监测以来,这是黄龙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大熊猫母子同框影像资料。

/home/img/file/20190617/20190617124325_429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红外相机拍到的清晰视频约10秒钟,拍摄时间为今年1月10日。视频里,一只大熊猫宝宝,跟在大熊猫妈妈身后,穿过一片还有积雪的箭竹林。而红外相机拍到的照片主要有3组,一组记录了大熊猫妈妈蹲坐休息,用两只前爪抱着头睡觉的生活场景;一组记录了大熊猫宝宝,跟在大熊猫妈妈身后,穿过箭竹林,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一组记录了大熊猫宝宝玩坏其中一台红外相机的经过,它先跟妈妈走了一段距离后,又转身跑回去,用爪子和牙齿与一台红外相机“亲密接触”,致使这台红外相机彻底失去记录功能。

“从图像分析来看,该大熊猫宝宝步法尚显稚嫩,约1岁半左右。”黄龙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与科研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13日,红外相机最后一次拍到大熊猫母子共同活动的照片后,在那以后拍摄的照片和视频里,大熊猫宝宝再未出现,可能是离开妈妈独自生活了。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从2013年以来,黄龙自然保护区多次发现野生大熊猫踪迹。在黄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发情时期通常在每年的4至5月,熊猫宝宝通常在8月左右出生,随妈妈生活1.5至2年后,就会离开妈妈独自生活。(图片、视频由黄龙自然保护区提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