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谎称“有关系”可入职当空乘 一男子诈骗9万元

发布时间:2019-06-17 21:1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成都一男子谎称自己是航空公司高管女婿,能够帮忙入职当空乘,借此诈骗三名大学毕业生9万元。6月1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获悉,警方已对嫌疑人杨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和办理之中。

田某、于某、刘某某三人大学毕业后,在某空乘礼仪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去年12月,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知三人,在成都有一位“某航空公司高管女婿”杨某某,能够帮助三人入职担任空乘。三人随即将个人简历等资料发送给杨某某,请求予以“关照”。杨某某承诺动用“人脉关系”将三人安排到某航空公司工作,但需要交纳三万元“定金”。三人随后将共计九万元的“定金”汇入杨某某指定账户。

今年3月,三人来到成都参加某航空公司空乘招聘,并将面试考号告知杨某某,提醒其“关照”。5月,杨某某假借某航空公司和某民航体检中心的名义给三人发送体检的短信,要求其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进行体检,但体检部门告知三人并无体检工作安排。三人发现异常后,找到杨某某“退还定金”,被拒绝后,三人向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报警。民警随后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嫌疑人挡获。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原系成都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因其投资失败被公司开除,且负债累累,心生违法犯罪念头。杨某某凭借自身对航空公司内部招聘流程的了解,在网上查询到某航空公司高管信息后,将自己虚构成航空公司高管女婿身份,以介绍他人到某航空公司工作为由骗取钱财,用于自己偿还债务。经深入调查,杨某某与某航空公司及其高管无任何关联,其通过“自我包装”,摇身变成“航空公司高管女婿”,并通过在网上及社会上吹嘘自己所谓的“能力”,营造出“神通广大”的假象,进而联系相关机构和求职者实施诈骗。

目前,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已对杨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和办理之中。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