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家预测:宜宾地震灾区今年7月雨量较常年偏多

发布时间:2019-06-19 21:3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清扬 记者 陈婷)目前,四川宜宾地震灾区正在进行紧张的抗震救灾工作。接下来,四川宜宾地震灾区天气状况将如何发展?

据四川省气候中心预测,今年7月,宜宾地区雨量较常年偏多,其中:7月中旬雨日较多,7月下旬前期发生高温过程的概率较大。

历史监测资料表明,宜宾地区每年5~10月为雨季,降水量占全年的80%;主汛期为7~9月,降雨量更集中,占全年总降雨量的50%。省气候中心预计,2019年7月宜宾市平均降水量为235-260毫米,较常年均值偏多10-20%。

预计7月,宜宾市主要有4次天气过程发生:

7月8~10日,中到大雨;

7月13~15日,大到暴雨;

7月17~18日,中到大雨;

7月24~25日,中到大雨。

同时,省气候中心预计,宜宾市7月的月平均气温为27.0-28.0℃,较常年均值偏高0.5℃左右。

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和灾区群众请提前作好准备,应对降水和高温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由于气候预测为中长期预报,预测结果供参考,请及时关注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和气象预警。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