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人才新政”实施近两年 已落户人才28万余人

发布时间:2019-06-20 14:3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伍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2017年7月20日,成都市正式实施“人才新政12条”。6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截止今年5月,全市累计落户人才28.26万人,其中,青年人才28.07万人,占99.33%;技能人才0.19万人,占0.67%;全市取得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人数量已远超新政实施前13年的总量,现成都共有取得永久居留身份证外国人226人次。

目前,成都市户籍政策允许迁入人才自主选择落户地、就业地、居住地,满足就业、医疗、子女就学等个性化需求,并将“廉租房”、“公租房”、“人才公寓”纳入居民户口登记范围,给人才来蓉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此,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在完善“人才落户”服务配套方面着力,创新推出“一窗办结、一网办理、一站办好、仅跑一次”的精准服务模式。

为简化外籍人才停居留手续,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还推出“出入境十五条新政”,向外籍人才提供最大程度的入出境、停居留和永久居留便利。出入境十五条新政突破以往政策外国留学生就业需“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的要求,为创业初期的外国留学生提供更长的停留居留期限。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