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夜“刀客”半月撬17辆汽车 得手现金不足百元

发布时间:2019-06-25 13:4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唐子晴 任鸿)古有剑客只身行江湖,今有“刀客”撬窗盗汽车?技术这么到位,干点啥不好,丢人!

6月24日,记者从崇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对一起奇葩盗窃案提起公诉。为盗窃汽车内财物,该案犯罪嫌疑人红某某潜心研究利用菜刀“技术性”开窗办法,当深夜“刀客”成瘾,仅半月就撬坏17辆汽车车窗进行盗窃。

现年25岁的成都小伙红某某平日里游手好闲,没有经济来源又喜好上网。2018年年底的一天深夜,因没钱上网,闲逛的红某某看见停在路边又没人看管的汽车,便打起了盗窃车内财财物的主意。为了顺利进入汽车内盗得财物而不被发现,从作案的时间、地点、工具的选择到进入车内的方式,红某某下了一番功夫。

2018年12月5日凌晨,红某某将事先准备好的菜刀装入随身携带的背包中,待上网到深夜便从网吧出来伺机寻找附近停在路边的车辆作案。一辆载有一条多香烟的汽车不幸成了第一目标。红某某将菜刀嵌入车窗玻璃缝中,用力往外撬。为防止车辆报警器报警,红某某将车窗撬烂后,特意通过车窗位置钻入车内拿走香烟并翻找其他财物。得手后的红某某疯狂作案,直至2018年12月11日作案后在网吧被民警抓获。

经检察机关审查,自2018年12月5日至11日,红某某利用相同方法连续作案,共计撬坏17辆车的车窗,盗走车内不到一百元现金和一条半香烟。经鉴定,被盗香烟共计价值1050元,被撬坏的车辆损失共计2190元。

检察官提醒,车主们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到规范的停车场内,车内不要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离开时切忌锁好车门及车窗,以防有不法之徒见财起意。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