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抗战老兵庆100岁生日,“我入党60年啦!”

发布时间:2019-06-25 13:4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 摄影 卜令军 杨静)人生100岁,入党60年。

对于遂宁市船山区桂花镇金井村的抗战老兵、老共产党员杨魁浩来说,6月23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天不仅是他自己的生日,还是他的入党纪念日。今年的6月23日,老人100岁了,也正式成为共产党员60年了。

一大早,杨魁浩老人所在的金井村和合广场,就是一派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景象。村两委干部和全村党员跑前忙后,和来自成都的关爱抗战老兵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以及老人的邻里亲朋济济一堂,为老人忙碌着庆祝事宜。

杨魁浩老人1938年被征入伍,在泸州军政部学兵总队重迫击炮3团当通讯兵,负责发电报。后来被分配到重迫击炮3团1营通讯排当通讯兵。他自豪地说,虽然是通讯兵,但是当年驾炮、拆炮、打炮却从不输给任何人。1959年7月,杨魁浩退伍回乡后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搞过土改,担任过当地村里的大队长。

如今虽已百岁高龄,但老人耳聪目明,精神矍铄。这些年,他所在的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越来越美,农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这一切老人看在眼里,乐在心头。

过百岁生日有这么多志愿者和亲朋一起来祝贺,让老人高兴不已,仪式前,村党支部特意号召支部党员一起为老人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祝寿座谈会。

“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抗日战争,忘不了日本侵略者对我们的暴行。现在,我们国富民强,再也不惧怕任何外来欺负了。我入党60年了,大家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不要忘记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才带给我们这么美好的幸福生活。”老人语重心长地叮嘱年轻一代,要奋发图强,多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多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老人是村里党龄最长的党员,还是村里的老干部,每次村里开会学习,只要他身体允许,从没因其它事情缺席请过假,也从没向党组织提过任何个人要求。”金井村党支部书记漆建说。

除了镇、村干部们送来的特殊礼物和慰问金,爱心公益组织代表也为老人献上歌曲,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订做了生日蛋糕、鲜花和锦旗,还有军旅书法家现场书写的“百年风云,民族脊梁”书法作品相赠,儿孙们现场跪拜祝寿的画面,也令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