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西地区干旱解除 黄河支流黑河现超警戒水位

发布时间:2019-06-25 13:5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6月25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月24日晨起,攀西高原和川西高原局部出现中到大雨,凉山、攀枝花部分地方降大到暴雨。强降雨缓解了攀西地区的干旱,也导致黄河支流黑河若尔盖站出现超警戒水位。

初步统计,24日8时至25日8时,全川降雨超过50毫米的有12县39站,最大降雨出现在凉山州布拖县洛奎村站,达到96毫米。

强降雨让出现夏旱苗头的攀枝花大部、凉山州南部等地旱情有效缓解。

但受强降雨影响,25日8时,黄河支流黑河若尔盖站水位9.53米,超警戒水位0.2米,其余四川内主要江河控制站无超警超保水位。

四川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地形平缓、土壤渗水能力不强等影响,川西高原地区强降雨影响力度相当于平原地区两倍,且洪水具备“来的缓、退的迟”等影响。

目前,若尔盖当地尚未有人员转移等情况上报。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