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福利!即日起,可免费乘轮渡逛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19-06-25 13:5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青山)6月25日,记者从南充市航务管理局获悉,自即日起,南充市民可以免费乘坐轮渡进出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了。

据了解,由于汛期来临, 为确保“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景观浮桥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市政府决定6月17日起临时拆除景观浮桥,力争国庆节前恢复。景观浮桥拆除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轮渡进出公园。

据南充市航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顺庆区至湿地公园往返渡运线路设置2个渡口,分别为顺庆清泉坝渡口、湿地公园观澜渡口;高坪区至湿地公园往返渡运线路设置2个渡口,分别为高坪白塔渡口、湿地公园内河渡口。顺庆区至湿地公园渡运线路配置核定载客100人的客船2艘,高坪区至湿地公园渡运线路配置核定载客60人的客船4艘。入园方向的清泉坝渡口、白塔渡口,每天首班7:00-末班19:00。出园方向的观澜渡口、内河渡口,每天首班7:30-末班20:00。渡运班次安排为,7:00-11:00,每半小时开行一航次;11:00-16:00,每小时开行一航次;16:00-20:00,每半小时开行一航次。开航时间未到,但乘客已满载的应立即开航(不包括首班船)。渡口管理人员和签单员应根据进园和离园的客流量,实时调度船舶运行频次。渡运期间,当渡口水位达到警戒水位线时、或流量达到1800立方米/秒、或天气有较大影响时,减载30%运行;水位达到停航封渡线、或流量达到2000立方米/秒、或天气有重大影响时,停止渡运。

延伸阅读:

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位于嘉陵江之畔、南充城之心,占地面积2700亩,其中水域面积1650亩、陆地面积1050亩。公园建有2座浮桥、2处喷泉、21处塘泡、8公里环岛护岸、18公里游步道、8处亲水平台、6座星级厕所、1处室外大型舞台和看台、1处儿童乐园和迷宫、3万余平方米的600里嘉陵江风光彩绘;打造了银杏园、海棠园、桑蚕园、黄果树园、水杉园、梅园等8个园子;形成了风情演绎、鱼跃龙门、阡陌桑海、半亩方塘、长虹卧波、水上森林、烟屿夜色、画桥流芳8大景点。(图片由南充市文旅局提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